上海多个小区突然停电,多人被关电梯!发生电梯事故,应该如何做?

扫描到手机查看
作者: 安环家 2021-12-10 11:00  自救指南 电梯安全 安全常识 消防救援
8日晚,上海部分居民小区停电,经抢修居民小区均恢复供电;此次停电原因系变电站水管爆裂引发设备跳闸,并非拉闸限电。

12月8日18时48分,上海周家嘴路、大连路、飞虹路等区域部分居民小区停电,经连夜抢修至9日6时23分故障停电的居民小区均恢复供电。


情况通报


经初步调查,此次停电原因系变电站水管爆裂引发设备跳闸,并非拉闸限电。目前,上海电力供应充足,电网运行平稳,可确保满足全市生产生活用电需求。


据了解,故障停电后,部分小区电梯停运导致人员被困。上海杨浦消防支队发布微博表示,截止12月8日20时30分,支队已处置了9起被困电梯事故。


1、虹口区保定路云舫小区内电梯有人被困。救援人员到场后迅速定位被困人员,利用电梯专用钥匙在电梯维保人员协助下,将被困人员成功疏散。


2、虹口区安国路223弄安康大楼的电梯内,市民李女士因电梯突然停运,受了不小惊吓。北外滩所警务责任区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,救援人员用工具将门打开,救出了惊魂未定的李女士。


事故救援


【知识科普】


发生电梯事故该怎么办?了解关于电梯的安全知识,关键时刻真的能救命,以下这份指南带你学习!


电梯安全指南

作者: 安环家 2021-12-10 11:00  自救指南 电梯安全 安全常识 消防救援
联系我们
  • 400-071-1996
  •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翠竹街2号59楼

扫码下载APP

扫码注册鑫安云
实现智慧安全管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