辽宁阜新一小区漏电事故致4死,相关原因正在调查中

作者:安环家 2021-07-28 11:50
小区漏电致4人死亡,令人悲痛,事故原因仍在调查。

7月27日,辽宁阜新。当地警方接到报警,位于阜新市细河区的威尼斯花园居民小区地下停车场发生漏电事故,现场造成4人死亡。漏电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。

安全用电插图

用电隐患一直是日常生活中重要隐患之一,每年也有不少因为不规范用电而引发的事故,令人痛惜。在日常生活中,居民应该加强安全用电意识,将安全用电重视起来,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。小区物业也应该尽职履责,定期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,做好小区管理工作,组织小区安全用电知识宣讲会,加强小区居民安全用电意识。

安全用电小常识你知道多少呢?一起来学习一下吧!

一、避免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

空调、烤箱等大功率用电设备必须使用专用线路,电线不能乱拉乱接,多台电器不能用同一个插座。开空调的同时应关好门窗,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能耗。

二、定期检查电气线路

定期对电气线路开展检查。重点检查线路的接头部位,发现线路老化问题,应及时更换成新的线路。各种电器的插座应远离火源,电源线如有破损应及时加裹绝缘胶布,防止出现短路。

三、正确放置电器

夏天阳光强烈,电器应放置在无阳光直射或阴暗的地方,保持通风良好。电器使用一段时间,要让其适当休息,尽量避免长时间连续使用,电器周围禁止放置易燃物品。

四、停止使用“带病”电器

当电器出现异常情况时应立即停用,例如异味、冒烟、震动、噪音增大,温度升高应立即切断电源,并请专业人员检修,不要自行拆开电器,以防损坏电器内部元件。

五、小心接触带电设备

高温季节,人出汗多,手经常是湿的,而汗是导电的。因此,高温天不要用手去移动台扇、洗衣机等正在运转的家用电器。如需搬动,应先关上开关,拔去电源。如果发现有人触电,应立即关闭电源开关或拔掉电源插头,让触电者迅速脱离电源。使用电熨斗、电吹风等电器时,人不要离开。不要请无资质的装修队及人员铺设电线和接装用电设备。

六、科学应对雷电天气

夏天除了有烈日还有雷暴。雷雨天气来临前,应事先将室内电器关掉,拔掉插头、电话线和闭路天线;雷雨过程中不要接触电源开关和用电设备不宜使用太阳能热水器,避免站在进户的金属水管以及与屋顶相连的下水管道旁等,以防雷电击;如身在室外,千万不要靠近铁塔电杆、变压器、配电箱等电力设施,还要远离高压电线





作者:安环家 2021-07-28 11:50